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精选

2015-12-04

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2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代胜主持,学院各系所主任、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和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刘焜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的现状,从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以及基本要求,以人为本,促进学科建设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正确处理学科建设中的各种关系等方面发表了个人的见解和体会。

执行院长朱华炳提出学院未来学科发展的三个大方向,机械学科要抓住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汽车学科要抓住新能源汽车;基础学科要抓住高端装备制造基础;按照三位一体的要求做实国家工程中心。

党委书记张代胜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分析了学院的学科发展思路,提出学院重大学科规将划由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

随后张代胜书记通报了学校在2015年12月1日上午收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的情况,通报三起违规事件,以及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教育部袁贵仁部长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强调要深刻重视视频会议的典型案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查摆问题,全面从严治党。

张代胜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合肥工业大学中层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管理规定》。同时结合八项规定、教育部出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阅读 229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