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办理退学离校手续指南

2016-03-28

学生办理退学离校手续指南

为了使各位同学在离校时,能顺利地办好离校手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注册中心

因退学办理离校手续的学生,首先到学生注册中心领取“离校通知单”,并按“离校通知单”上要求到相关单位签字、盖章,办完相关手续后带两张1寸或2寸照片到学生注册中心办理退学证明书、肄业证明书。

二、会计服务中心

(一)屯溪路校区

1.凭“离校通知单”到会计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查询学杂费缴纳情况:

①若存在欠费,则补缴学杂费。

②若存在退费,凭学生注册主任签字的学费“退费通知书”办理退学费手续。

2.无欠费、退费情况的,由会计服务中心在“离校通知单”上加盖离校财务章。

办公地点:屯溪路校区二号办公楼一楼 电话:2901132

(二)翡翠湖校区

1.凭“离校通知单”到翡翠湖校区财务室查询学杂费缴纳情况:

①若存在欠费情况,则到翡翠湖校区财务室补缴学杂费。

②若存在退费情况,凭学生注册主任签字的学费“退费通知书”到翡翠湖校区财务室办理退学费手续。

2.上述环节办理完毕后,翡翠湖校区财务室在“离校通知单”上加盖离校财务章。

办公地点: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二楼财务室 电话:3831103

三、图书代办站

本科生离校须按多退少补的原则办理教材学年结算手续。

(一)屯溪路校区

办公地点:东楼一楼图书代办站   电话:2901099 2901098

(二)翡翠湖校区

办公地点:综合楼一楼教材服务中心   电话:3831059

四、图板室

本科生离校前需还清所借的图板、丁字尺,带着“离校通知单”到所在校区图板室盖章。

(一)屯溪路校区

办公地点:东教学楼404室    电话:2901574

(二)翡翠湖校区

办公地点:实验楼3号楼108室  电话:3831162        

五、团委

1.办理时请带齐本人的团员证(党员和非团员除外)和“离校通知单”。

2.党员和非团员需由学院团总支开具有效证明方可给予办理。

3.如有团员证遗失的同学,请由学院团总支统一开具介绍信,并带一张一寸照片、两元工本费到校团委办公室补办团员证后,再给予办理离校手续。

办公地点:屯溪路校区四食堂三楼校团委办公室 电话:2901064

六、图书馆

1.还清图书证上所借图书。

2.到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二楼流通部办证处办理退证手续(含翡翠湖校区学生)。

3.到图书馆办公室盖章,手续完毕。

办公地点:屯溪路校区老图书馆一楼办公室 电话:2901289    

翡翠湖校区图书馆办公室  电话:3831070

七、校医院

根据学校办理退学离校手续的相关规定,学生在办理退学离校手续时,需要提供下列材料医院才能在“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离校单”的相应表格内签字、盖章。

1.首先由校会计服务中心盖章,核查该生是否有拖欠医药费情况

2.随带“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离校单”

3.本人医院病历本(病历丢失者,需附有学院证明)

4.本人预防接种卡(不含二、三、四年级的学生)

办公地点:校医院办公室(校医院四楼东侧)

电话:2901316、2901321

八、体育保管室

学生离校时应归还所借体育服装及用品。

办公地点:体育场看台北头(健身馆边)保管室 

电话:2901643-805

九、学生公寓

(一)屯溪路校区

1.凡离校同学,须凭“离校通知单”,在各自公寓向管理员移交自己所用的家具和房门钥匙,经验收合格后,管理员应在“离校通知单”上签字。

2.凭管理员签字后的“离校通知单”,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盖章。

办公地点:南1号公寓东侧 电话:2901238

3.手续办完后,凭“离校通知单”复印件,到后勤管理部财务室领取10元钥匙押金。中途退学的同学也按此办理。关于退住宿费事宜,据退宿同学的不同情况,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签字,扣除已住宿时间,到学校会计服务中心领取剩余的住宿费。

(二)翡翠湖校区

1.学生“离校通知单”中关于公寓住宿一栏,学生应先到公寓管理部门办理退还家具和房门钥匙,由本公寓管理员验收家具等,并在“离校通知单”中签字后,再到翡翠湖校区后勤办公室盖章。后勤办公室设在第二食堂西头三楼,电话:3831009。

2.学生离校应具备退学证明书和退费通知单,学校规定:每生每学年收住宿费1200元和钥匙押金10元,在办理退费时学生应携带缴费原始收据或退费通知单,到后勤办公室签字盖章后,最后到财务室(综合楼二楼,电话:3831103)退款(扣除实住月份住宿费,余款如实退给学生)。钥匙押金由学校负责退还。

3.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办公地点:11#南楼103室 联系电话:3831105

十、保卫办户政室

退学学生到各相关部门办理完手续后,持“离校通知单”,到校保卫处户政室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办公地点:屯溪路校区三号办公楼一楼109室 电话:2901161

阅读 127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