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培养综合素质人才”主题活动

2016-05-18

 为了深入学习国务院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机械工程学院摩擦学研究所党支部以方案中第五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第七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为着重点,开展了“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培养综合素质人才”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1月10号,支部首先召开了专题学习讨论会,通过对方案的学习,了解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月18日,在格物楼多功能活动厅举办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载体的元旦晚会,让同学们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做到扬弃继承、转化创新,并充分发挥其教化育人作用。4月21日,支部组围绕创新优秀文化收集了图书、照片、视频资料,在小组讨论会上互相学习交换收集来的资料。5月17日,组织了一场围绕师生之间展开的乒乓球友谊赛,响应学校“走下宿舍、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多做运动,锻炼大家的身体素质。

 通过对创新优秀文化的学习,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锻炼了综合素质。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形成推动社会进步、引领文明进程、各具特色的一流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

(侯静/文、吴圆峰/图)

阅读 46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