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生党支部调研建设双一流大学实践活动

2016-05-23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并深入学习国务院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基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本校,联系科大,开展了“深入学习《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主题活动。

  活动具体分为四个阶段:2016年5月11日,于格物楼620召开支部集体会议,印发《双一流大学建设总体方案》,进行集体学习,使支部全体成员对《方案》有一定了解,能够明确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方案》对工大发展的重要性。2016年5月14日,调研中国科技大学,在科大同学带领下,浏览校园建设,了解校园整体布局和规划,了解学术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并对富有特色、值得借鉴的地方进行记录;由相关老师和同学带领走进中科大精密机械重点实验室、精密仪器重点实验室和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通过老师讲解,对实验室的布局及相关实验技巧与方法有一定的认识,根据自己的认识提出疑问并进行咨询。2016年5月16日-18日,支部以实验室为单位,分别召开经验座谈会,讨论本实验室的机械相关学科的发展概况,明确与国内外同类学校相关学科的优势与不足;通过与高年级研究生同学交流科研经验,改进自己科研方面的不足,并结合自己研究生期间体会能够为学院发展提供良好建议。2016年5月20日,召开支部活动总结会议,结合集中学习和调研情况,支部每位成员于提交一份关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心得体会或对学校学院发展的个人建议,并在支部总结会议上进行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支部成员走访调研两校相关学科,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优秀高校、优秀研究生的先进理念,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学校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思想觉悟和理论知识储备,保持了党员的先进性并在学校学科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

?(侯静/文、解胜/图

阅读 573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