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6-06-08

2016年6月3日至6月5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武昌首义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最终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机器换人”,内容为搬运和整理机器人的设计。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1所高校的550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最终共有9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现场答辩”和“现场命题设计与制作”两个环节,我院学生陈奇,孙学建,汪奇所设计的面向现代物流领域的《“helper”搬运输送机器人》设计新颖,结构独特,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可行性与经济性,获得了全国第二名,斩获大赛一等奖。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学子充分展示了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工大精神,获得了比赛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陈奇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表了参赛感言。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机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其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

这也是我院学子自该赛事创办以来第六次获得相关荣誉。         (李潇洁/文 陈奇/图)

 

 

          

阅读 98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