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进实验中心工作期满考核汇报会

2016-07-11

根据院办字[2014]7号文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进实验中心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2016年7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进实验中心工作期满考核汇报在机械楼220室举行。学院黄康副院长、实验中心朱政红主任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考核汇报会。

叶家鑫、张魁榜、李家柱、王玉青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从实验教学、大型精密仪器使用与管理、申报实验自制仪器设备、教学、科研等方面汇报了进实验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成果。

汇报会后,黄康副院长、朱政红主任在实验现场聆听了青年教师的实验教学讲课、观看了大型精密仪器的使用操作和青年教师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应用情况。黄康副院长对青年教师的实验教学讲课进行了点评,就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和自制设备在实验教学及科研上的应用和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对青年教师在实验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青年教师用好实验室的各种设备和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这既有助于个人的科研工作,也有助于提高教学水平,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我院在全校率先实施“青年教师入职后在实验室专职工作一年”的制度。通一年半以来的实践,新进青年教师熟悉了实验教学体系,掌握了实验教学过程及其对专业教学的意义,锻炼了工程实践动手能力,完善了工作经历,达到预期的效果。今后我院将继续完善并实施好此项制度。(徐东镇 文/图)


阅读 81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