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班主任聘任暨述职交流会

2016-07-18

7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16举行2015级班主任工作述职交流暨2016级班主任聘任仪式。 

会议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国主持,他首先介绍了2016级班主任选聘过程和结果。根据《合肥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选聘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个人报名、系所推荐、学院面试、公示等环节,共有12位教师和1名研究生被选聘担任2016级本科生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韩江为受聘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在2015级班主任述职交流会上,11位2015级本科生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对照班主任工作职责一一进行了述职。由学校有关部门领导、院系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院长助理及2015级各班级学生代表等30余人组成的评审团,对班主任述职情况进行了询问和测评。朱华炳、王玉青、朱立红、张魁榜、扈静、李德宝等6位老师,凭借扎实的工作、突出的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被授予“优秀班主任”称号。与会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班主任聘任仪式、述职交流、考核表彰等制度的建立,是学院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学院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状况和班主任岗位的职责要求,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等措施,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方法和技能,建立了辅导员、班主任的良性互动工作机制,提高了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心,推进了学院班主任工作不断上层次、上水平。

应邀参加会议的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尚广海高度赞扬了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尤其是学院班主任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对进一步完善班主任工作机制、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韩江对本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班主任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韩江书记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位班主任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对获得“优秀班主任”的老师表示祝贺,对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聘任的班主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指出学院班主任制度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和实施“全员育人”的重要举措,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强调学院将进一步从政策机制上加强和落实班主任工作制度,鼓励和配备优秀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综合素质、专业学习的兴趣和能力、成人成才的环境条件,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水平。

         

        

阅读 113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