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暨教授座谈会

2016-07-19

7月1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16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暨教授座谈会,集中征求对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江、院长訾斌、副院长黄康、黄海鸿、左登发、副书记李宏国出席了座谈会。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全体教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韩江书记主持。

会上,訾斌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在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工作任务精神,着重围绕国家拨款制度改革、学校“十三五”规划、科研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学院应强化教学教育改革、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争取更多的资源;其次,从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培养、国际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着手,切实做好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最后,他告诫广大教师合理使用科研经费,并注重保障学生安全问题。

韩江书记就国家拨款制度改革、“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三方面进行了补充性发言,并针对学院“十三五”规划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实现学院内部资源的合理配置、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充分发挥教学教育方面的优势、系统谋划重大平台建设、争取更多校外资源;三是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四是从巩固本科教学地位、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切实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最后,他希望各系所中心和相关老师能够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认真做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与会人员分别针对如何做好学校、学院和教师“三位一体”的发展规划、凝炼学科方向、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规划内容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学院整合院内资源,打造有潜力且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方向,瞄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同时,凸显学院行业特色、发挥区域优势、突出学科亮点、加强新专业建设,并就如何优化保障措施、确保规划内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道明/文 陈华/图)

阅读 115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