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6-08-24

为正确树立研究生职业理想,增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七月-八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实践青春”暑期实践团队13名成员分别奔赴各大企业进行暑期实习实践活动。

“实践青春”暑期实践研究生团队旨在遴选一批企业实习职位,根据团队成员专业与自身意愿进入相应企业实习,参与到企业的工程项目中。团队成员进入的企业有:江淮汽车、巨一自动化装配有限公司、阳光电源、奇瑞汽车、苏州诺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舒尔环保科技(合肥)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在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参与到项目中,主要工作包括:空气净化器的整机结构研习,Creo软件的二次开发,智能护理床与空压机控制器的装配、绘图等。团队成员对项目大胆提议、抒发己见,为项目更好的进行增添力量。实习结束企业工作人员对团队成员的工作给予了评价,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更多参与企业实习、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社会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实践团队成员返校后,在研究生中开展实习心得体会交流,畅谈在实践活动中的收获与职业理想,作为踏入社会的先锋队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并对低年级大学生进行理论普及教育,帮助他们进行职业规划成长成才成就美好人生。

此次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在企业实习过程中提升了专业能力,增长了工程经验,开阔了职业视野,同时为我院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侯静/文、侯言旭/图)

阅读 57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