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17-12-06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员的奉献和宗旨意识,11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赴巢湖之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机关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机关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张治中将军的故居,步入故居,穿过天井,进入大厅,大家仔细观看陈列室里的每张介绍张治中将军生平的图片资料,每幅照片都记录着张治中的一段故事。通过参观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图片教育学习,大家深有感触:张治中将军是一位真正的爱国将领,他不但是伟人,而且还是一个过着简单生活的平凡人。

随后,大家前往巢湖市烔炀镇,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克农将军的故居和生平事迹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观看李克农将军故居内展出的大量图片、文字资料和实物,认真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荣历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旧文物,都深刻再现了我国革命发展的艰辛历程,大家神情庄重,一边看一边听,不时地向解说员了解当时一些重大事件发生的细节。翔实地展现了将军一生的丰功伟业,他一次次挽救党于危亡之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支部成员前往参观位于巢湖湖畔的中庙昭忠祠。苍松翠柏间,同志们有序踏进昭忠祠,通过史料与实物,缅怀忠良将士,感悟爱国精神。随后,大家赶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并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向渡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鞠躬致敬,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体会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和建设实践中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宗旨和革命传统教育和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进取,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 39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