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和群众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2017-12-07

12月6日下午,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员和群众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学习会由系支部书记凌琳同志主持,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群众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从十九大报告中频繁出现的词语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透过数字学习报告精神。首先,“新”字是十九大报告的“字眼”,一个“新”字贯穿整个报告,“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体现了新的特点;报告中,“伟大”一词也频繁出现,主要体现在“伟大斗争”“伟大复兴”“伟大梦想”“伟大工程”上,建设“伟大”祖国,共筑“中国梦”;同时,报告指出未来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是重点,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十九大报告首次将“美丽”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限定词之一,要共建美丽中国,“绿色”“节约”先行;除此之外,“党”“发展”“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心”“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反腐败”“马克思主义”也是十九大报告中频繁出现的关键词汇。

在党员同志和群众的自由发言和讨论中,与会成员均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提供指路明灯,让基层党员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阅读 35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