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飞行器制造研究所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开幕

2017-12-18

12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格物楼618成功举办2017年机械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年会第二分会场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飞行器制造研究所主办。江苏首控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副总、无人机事业部总监,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SAMPE复合材料自动化设备委员会委员——陈涛博士应邀并做了题为《工业无人机的设计和制造》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涛首先介绍了自己已经完成了的和在做的一些无人机项目。陈涛博士创建了从航空工程、电子信息、嵌入式、自动化、机械结构、能源与动力工程、软件工程专业学科技术团队。研发出警用侦察机“蝙蝠”四旋翼无人机,之后又研发了“轻骑兵”、“黒鸢”、“山野”等多款工业无人机系统。系统的给大家介绍了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国内无人机技术的现状。简述了关于无人机的机翼设计、无人机的控制系统的设计等。最后陈涛对国内无人机技术的未来应用前景提出了一些设想,未来无人机将大大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无人机的设计,目前网络上曝出的无人机非法使用问题、无人机的平民化等向陈涛博士提问。陈涛博士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的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阅读 769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