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

2018-10-23

汽车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1年由国家发改委授牌在合肥工业大学建设;中心着重围绕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针对汽车节能、环保、安全技术的迫切需求,致力于推动汽车主动控制理论与技术、汽车动态仿真与控制理论与方法、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动力传动技术、汽车制造装备技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进展、提升相关产品技术,促进产业技术的进步和结构调整,支撑和推动地方经济及相关领域市场和产业的发展。

汽车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安徽省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对技术进步的迫切需求,在分析国内外汽车工业和相关学科研究发展情况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中心研究方向。

1)电动汽车及其关键技术研究

2)汽车电子及电控技术研究

3)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研究

4)汽车动力传动系统技术

5)汽车产品数字化设计

6)汽车制造装备

围绕研究方向,建设了近2000平方米的实验用房和科研用房,建立起电动汽车实验室、电子与电控实验室、整车与零部件实验室、振动噪声实验室、生产装备与工艺实验室、发动机及清洁能源实验室。添置了大型仪器近50台套,共投资2000多万元。

阅读 302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