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2018-11-21

摩擦,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物理学现象,它不仅有对人类有益的方面,也有对人类不利的一面。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那么你又对摩擦了解多少呢?11月16日,我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叶家鑫老师受邀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214作了题为“隐藏界面的摩擦学测量”的主题报告。

叶家鑫老师结合自己在摩擦学领域所做的研究,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摩擦学的宏观表现以及微观原理,从生活中的现实感受到科研领域的理论研究,从高中物理学到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应用,从机械学中的摩擦到人体关节的摩擦,叶老师都用他独特的方式以及独到的见解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同学全神贯注地听讲。报告中叶老师详细介绍了耐磨材料的研究以及发展前景,并且讲到了摩擦学试验方法及实验设备。最后,叶老师对在场的所有研究生提了几点学习方法上的建议,这些建议都是叶老师在他科研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切身感受,在场的每位同学通过这次讲座都收获颇丰,这对他们以后的科研会带来很大帮助。报告结束后,有好几位同学向叶老师提问,叶老师一一解答他们的疑问。

此场报告会真真实实的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带来学术上的收获,也希望更多的研究生同学参与进来,一同交流,共同探讨,携手共进!

阅读 154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