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出国经验交流会

2018-12-10

 12月6日晚7点,在机械楼214教室,机械工程学院绿色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所李磊、张城两位13级博士研究生就自己关于出国的准备以及在国外一年的科研经历与生活经历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经验交流会。到场研究生们认真学习经验。

 7点交流会准时开始,交流会由熊玮博士主持。会上,李磊博士首先就自己申请普渡大学所做的一些准备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包括英语水平测试、个人简历等方面经验的分享。随后李磊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申请的大学——普渡大学。普渡大学是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美国一级国家大学,著名的“公立常青藤”盟校成员,其主校区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随后,李磊博士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普渡大学的科研以及日常生活,并在最后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普渡大学这一年的科研成果以及在美国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之后,张城博士介绍了自己所申请的大学——凯斯西储大学。凯斯西储大学是世界著名高等学府,是一所以独立研究闻名的世界顶级私立大学,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位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是俄亥俄州名副其实的第一学府。张城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实验室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日常生活中所发生的一些趣事,在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凯斯西储大学交流一年的科研成果。在两位博士分享完自己精彩的访学经历之后,两位博士又对同学们关于访学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最后,李磊博士希望大家能够勇敢的“走出去”,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开阔自己的眼界。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两位博士带来的精彩演讲。

阅读 16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