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有爱无碍,让爱通行”主题系列志愿活动

2018-12-12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紫笛服务社于12月3日-8日开展了“有爱无碍,让爱通行”主题系列活动。

12月3日在翡翠湖校区一三食堂广场,志愿者们设计了让同学们体验残疾人感觉的互动,通过互动让大家体会到残疾人士生活上的不便,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残疾人士的理解和尊重,增加同学们对残疾人的关注。现场参与体验的同学们纷纷在贺卡上写下对残疾人的寄语,寄语卡片写满了大家对残疾人士的祝愿和鼓励。

12月8日,志愿者们在翡翠湖校区2教101举行了志愿者知识趣味竞赛。竞赛分为两轮,以笔试和问答的形式进行,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积极参与,加强了同学们对残疾问题的认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

12月9日,学院22名同学来到了合肥市笑童颜康复中心,与听障儿童一起进行了“青春志愿,阳光助残”的手工制作课程。活动中,志愿者们陪同听障儿童们进行了制作毛根小人、弹簧小狗等四个手工活动。在最繁琐的“梦想之手”制作过程中,由于步骤过于繁琐的原因,给孩子的制作带来了困难,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顺利完成,孩子们也露出了收获的笑容。

此次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让大学生们更加了解残疾人,接触到社会的弱势群体,引起大家对残疾人的关注,学会尊重理解残疾人,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当代青年把这份温情带出校园,温暖社会。

(张帆/文)

阅读 19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