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共同助力,用爱防‘艾’”系列活动

2018-12-18

为宣传普及防治艾滋病有关的卫生、道德、法律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使更多的同学了解与正视艾滋病与艾滋病患者,并加强学生们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机械工程学院紫笛服务社红十字部于12月12至17日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了以“共同助力,用爱防‘艾’”为主题系列志愿活动。

活动共分为知识讲座、趣味运动会、为“艾”祈福三个环节。12月12日下午两点于翠二教102,来自合肥市疾控中心的老师为200余名学生开展了关于艾滋病常识普及和预防的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同学正确认识艾滋,提高防艾意识,认识自我保护与爱护他人重要性。

12月16日上午,防“艾”趣味运动会于体育馆一楼进行。四名参与人员为一组,根据通过设置的“艾滋来了”“病毒传播”“攻击细胞”“感染细胞”“复制病毒”“机体崩溃”等关卡,每组顺次通关后会获得对应的奖励,使同学们在运动过程中更全面地了解了艾滋由感染至发病的常识。

12月1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红十字部于翡翠湖校区俪人湖畔开展为“艾”祈福活动。在祈福过程中,志愿者们将蜡烛摆成“HOPE”、“AIDS”和心形等形状,为艾滋病人祈求爱与希望。

本次防艾系列活动在普及防艾知识的同时,也呼吁全体大学生理解、关怀艾滋病群体,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最大限度地减少艾滋病的发生并控制艾滋病蔓延,最终达到从每个人做起,既不做艾滋病的受害者,也不做艾滋病的传染源的效果,起到预防艾滋病的目的,共同为实现零艾滋的目标贡献力量。

(张帆/文  刘立夫/图)

阅读 20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