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从我发声”配音大赛

2018-12-21

为纪念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1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于翠七教303举办“铭记历史,从我发声”配音比赛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报名参赛的15支队伍从主办方准备的红色影视剧片段(选材从脍炙人口的抗日热剧《潜伏者》《亮剑》到震撼人心的史诗巨作《金陵十三钗》《建国大业》《建军大业》等)中抽选出部分片段。播放一遍原声片段后,参赛者们有的说着家乡方言,有的反串男女角色,全身投入,一段段演绎不时获得现场阵阵掌声,为经典红色影视剧注入了新时代青年的活力。

比赛过程中,每5支队伍结束表演后,进入一轮“红色知识”抢答环节,得分计入最后的评分。最终,综合抢答环节和配音环节的成绩,飞行器2018-1班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工业工程2018-2班、工业工程2017-2班分获二、三名。

红色影视剧有着强劲的生命力,而声音更为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该学院通过举办此次配音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缅怀先烈,展示自我的舞台。本次大赛以青年大学生独特的方式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表达对那段历史的追忆与思索,呼吁我校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从我发声,在以史为鉴的基础上大步前进,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张帆/文  汪海洋/图)

阅读 19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