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文明离校、扬帆起航”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04

为营造和谐、文明、有序、温馨的离校氛围,引领广大毕业生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帮助2019毕业生放飞梦想,顺利踏上人生新的征程,5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214开展“文明离校·扬帆起航”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主题教育活动,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广大毕业生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毕业生文明离校暂行规定》和《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暂行规定》,要求大家自觉遵守毕业文明离校的规章制度和行为要求,做到不酗酒闹事、不打架起哄、不乱掷杂物、不损坏公物、不乱涂乱画。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时,要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提倡礼貌、谦让,毕业生离校期间应注意爱护公物,注意节水节电,不得损坏教室、寝室及校内一切场所的公共财产,勤俭节约;举办有意义的毕业告别纪念活动,不干扰师生员工正常的学习、工作和休息。毕业生离校期间应依法上网、文明用网;发表网络言论时要注意媒介素养,积极弘扬新风尚、释放正能量。

最后,学生纷纷在《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上签字,并表示,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一定做到爱国爱校,在最后的时光为母校的建设增光添彩。

本次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主题活动是该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之一,以大学最后一堂课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好离校前的学习生活,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田崇浩 文/ 田崇浩 图)


阅读 55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