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女排再创辉煌 勇夺“七连冠”

2019-06-10

六月,骄阳似火,我院教职工女子排球队传来捷报。65日在校排球场举行的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女教职工排球决赛中,我院女排敢打敢拼,团结协作,再夺桂冠。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为迎接本年度的女教职工排球赛,我院女排队员克服来自身体、工作、家庭的各种困难,积极备战,是全校排球场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训练次数最多的一支队伍。

在经历了两场小组赛后,我院女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淘汰赛阶段,在与设计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八进四、四进二的比赛中,均以3:0获胜,顺利挺进决赛,与劲敌数学学院争夺冠亚军。     

冠亚军决赛进行得十分紧张、激烈。我院女排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队员们顶住压力,互相鼓励,利用精湛的配合,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双方僵持,往返球明显增多,我院女排沉着冷静,越战越勇,一度比分打到24:20,数学学院也不示弱,反追比分到24平,关键时刻,我院利用暂停的机会,调整战术,凭借强有力的进攻,26:24赢得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双方队员体力明显下降,靠意志力支撑。女排队员们忍着伤痛,凭借大家日常刻苦训练的实力,以坚强的毅力,顽强的拼搏精神,最终以3:1力克数学学院,获得冠军。汗水花了女排队员的脸,浸湿了她们的衣衫,队员们跳起来呐喊、欢呼拥抱,庆祝这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赛后,学院领导给予女排队员们高度的评价,“七连冠”是工大排球史上的神话,机械女排精神彰显了机械人的风采!

女排队员用“七连冠”诠释了机械女排精神,充分展现了机械学院凝心聚力,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阅读 93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