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

2019-07-15

今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获批设立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院校名单,我院成为安徽省首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承办单位之一(另一个为合肥学院)。面对未来百万级人才缺口,尽管教育部和各类高校都意识到了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但究竟该专业如何建设?高质量的智能制造工人才如何培养?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如何办出特色?这些问题急待着手解决。

20197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08召开了 “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黄康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韩江书记,訾斌院长,黄海鸿副院长,郑召丽副书记,院督导组代表、各系、所主任等。

訾斌院长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做好“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各项建设工作。随后,黄康副院长介绍了专业建设方案构想;刘征宇老师详细介绍了新专业的申报过程和专业培养方案的内容;接着与会人员就“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建设方案与专业培养计划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韩江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的建设应从师资队伍,培养体系、支撑条件三方面入手,办出自身特色。

   


阅读 194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