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9-09-10


踏着习习秋风,学院2019级研究生带着青春的活力,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研究生生活的无限憧憬,迈入了工大。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身份的转变。9月6日下午,学院在机械楼214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辅导员侯静老师、学院研究生秘书叶家鑫老师、教务员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由学院辅导员侯静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辅导员侯静老师对全体2019级研究生发表了热情、温馨的欢迎辞。侯老师表示新的起点,同学们要把向往放在心上,把拼搏垫在脚下,把挑战握在手里,携着一团火热的激情,拥抱一个崭新的明天。

之后,由院长研究生秘书叶家鑫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环节。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年限、培养方案、学位课与非学位课的要求、学分的要求等。

接下来,侯老师带领着新生逐页逐字地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管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以工大历年来发生的真实事件为例警示同学们,嘱托同学们一定遵守校规校纪,谨言慎行,做合格的工大人。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保密意识,侯老师还给新生播放了保密常识的教育视频。

入学教育的最后一项,全体新生签订《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阅读 40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