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迎建国七十周年 悟历史峥嵘岁月 建祖国蓬勃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2019-09-24

建国七十周年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大力弘扬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9月23日,学院组织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开展“迎建国七十周年 悟历史峥嵘岁月 建祖国蓬勃未来”主题实践活动

下午2时,同学们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前,粟裕、邓小平、刘伯承、陈毅和谭震林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巍然屹立,让人肃然起敬。在纪念馆内,同学们参观了解放广场、渡江战役总前委雕像、七大展厅、半景画馆、功勋长廊及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同学们不时驻足凝望,一股股浓烈的爱国激情在内心深处久久激荡。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安徽创新馆。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全面体现创新馆“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同学们在一号馆内依次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看到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和同步辐射装置等大科学装置模型,这些都生动展示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成果,同学们深深震撼于创新科技发展之迅猛。

参观过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创新科技技术日新月异,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要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阅读 31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