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2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9-09-26

学院各年级、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党校工作计划安排,进一步加强学院分党校工作,推进党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校在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学院党委研究,现将学院第62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和校党校的指导下开展培训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结合国家和社会对于青年学生的要求和期待,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课,培养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二、招生对象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上要求进步,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需为共青团员,递交入党申请书达一个月以上,提交入党申请书时需年满18周岁。

3.遵守校规校纪,学院抽查中无玩手机、睡觉、旷课、迟到、早退现象,无考试作弊、违纪情况,宿舍卫生检查无不良记录,无沉湎于网络游戏等情况。

4.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认真,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即上学期)所修读必修课程无不及格(即挂科)现象。

5.积极参加校(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思想品质良好,综合素质较强,群众评价较好。

6.需具备学生事务管理经历、志愿服务经历、科技创新经历之一(需提交纸质版支撑证明材料)。

三、培训方式及内容

1、机械工程学院第62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由学院分党校自办,学院分党校按照校党委和党校的相关要求以及我院党校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相应培训。

2、党校将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理论教学与加强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提高学员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质。党校培训工作主要包括集中理论授课、学员讨论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环节。

3、集中理论授课邀请校内外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院领导及各学科党员带头人来担任。党校的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注重改革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多媒体、案例分析、课堂讨论等多种教学手段,提高培训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4、党校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学生党员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探索学生党员服务同学、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方式,注重教育寓于服务,服务体现教育。开展学生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推动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为学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

5、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党校根据培训要求和学生实际,研究制订线下教育培训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包括集中授课、自学研修、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等。线上通过“合肥工业大学党校在线教育培训系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模块学习,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6、培训结束后,党校将组织学员进行在线闭卷考试。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校党校统一发放结业证书;

四、遴选程序

1、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评选小组,辅导员或班主任任组长,对遴选过程进行监督、指导。班级团支部负责具体的组织工作。

2、年级辅导员收取纸质版支撑材料,对学生挂科、三种经历满足情况等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年级辅导员书写审查鉴定材料,审查鉴定材料统一在规定时间内交于屯溪路校区党建室留存。

3、召开班级评选会议,本班80%以上同学参加方为有效。

4、符合入党积极分子基本遴选条件的同学进行申请。

5、班级组织演讲答辩,演讲内容应包括:(1)对党的认识;(2)入党动机;(3)近一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主要为学生事务管理经历、志愿服务经历、科技创新经历情况;(4)今后努力方向。答辩后,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学对演讲答辩结果进行投票。

6、进行民主测评。由团支部负责组织,通过个别谈话或群众座谈会方式,对参加答辩的同学进行测评,重点了解答辩人的群众基础。

7、产生候选人。根据学院给定的指标和答辩以及测评情况,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候选人。

8、分别在所在班级团支部、所在年级范围内公示。

9、报学院审批后,学院公示。

五、有关要求

1、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员的选拔、审定、推荐工作。

2、参训学员须自觉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培训班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按照党校要求按时上课,无故旷课1次或请假2次及以上的学员将被取消党校学籍。

3925-926日,各党总支、各年级对招生通知和遴选办法进行解释,并完成报名工作。927日,各党总支、各年级收取纸质版支撑材料,辅导员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向学院提交审查鉴定材料,经过演讲投票和民主测评环节,产生候选人。928日,面向全体同学公示。929日,各年级辅导员将审查鉴定材料提交至学院核查,相关材料送至屯溪路校区党建室存档。929日,所有党支部将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汇总表(附件1)上报至所在党总支(本科生报至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报至研究生党总支)。929日,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统一将学员信息登记汇总表(附件1)报送至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洋老师处(电子版发至邮箱:2017800438@hfut.edu.cn)。

  

联系人、本期党校班主任老师:刘洋

联系电话:0551-62901327,地点:屯溪路校区格物楼319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925

附件1:2019下半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报名表.xls

阅读 105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