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会议

2019-10-12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基层党支部工作落细落实,10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会议,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召丽主持会议并对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要求。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目前学院主题教育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为推进本支部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确保每一项工作内容责任到人、落到实处、达到效果。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每个阶段和环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

随后,学院学生思政辅导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刘洋对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细致梳理和深入解读,整理了基层党支部重点任务10项,制定时间节点12处,制作报送模板或附件10项,有效指导并规范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就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具体要求及进度安排进行了布置,让支部“知道必须要做”、“知道为什么做”、“知道怎么做”。

此次会议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面向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推进会议,为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起到了承上启下、监督指导的有力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将对学院基层党支部和支部党员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推进,采取“不定期督查”、“严抓死等”、“过期通报”、“逐个过筛子”等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


阅读 27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