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

2019-10-1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委员党务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9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格物楼214举办了党务工作培训班,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共计7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宋之帅结合自身党务工作体会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党支部的职责与任务、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党支部委员会及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等,并阐述了党支部的三个重要意义:一是基层党支部是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二是基层党支部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元;三是基层党支部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最后,他勉励党支部委员要熟悉党员发展流程和组织生活制度。平时工作时要掌握发展党员过程,规范党员发展材料,重视党员后续教育。在开展活动时,支部书记要积极指导,发挥支部委员的作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先进典型的选树,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此次培训使基层党支部委员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就支部委员如何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等问题进行“二次培训”,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学习,努力使支部委员通过“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范围内创立“学研小课堂”,寻找办法让党员自觉去学、主动去做、自发去讲,鼓励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张嘴说、动笔写、撸袖干,将学习收获讲出来,将意见建议说出来,将真情实感流出来,不断提升个人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为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读 29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