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斌院长为研究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10-14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10日下午,院长訾斌教授在机械楼214以《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主题,给我院九个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訾院长首先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研究生党员要紧紧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找差距补不足,在回顾历史中彰显自豪,在礼赞英雄中蕴含敬意,在展望未来中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会上,訾院长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以及国庆节当天的庆祝大会上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三篇讲话各有侧重又相互呼应,极大鼓舞了全体中华儿女接续奋斗的热情。

929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忠诚、执着、朴实”总结了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鲜明品格,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訾院长表示,建设新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是很不容易的。我们要讴歌英雄、表彰英雄,一个尊重英雄的国家,才会有光明的未来。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都能去敬仰英雄,人人都去争做英雄。

93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团结”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最多的一个词。訾院长说,中国是个人口大国,不同社会群体、阶层之间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和利益诉求。只有高度团结起来,我们才有可能抵御在走向伟大复兴进程中遇到的风险挑战。只有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机械工程学院“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

在国庆节当天的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虽然只有八百多字,却分量十足。訾院长指出,其中提到的五个“坚持”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机械工程学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科研和教学标准,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努力拼搏,与全国各行各业同胞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坚持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国家近些年取得的成就以及巨大变化,体会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的重大责任,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在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中明确奋斗方向,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阅读 59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