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5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用激扬的青春故事感召青年学子胸怀祖国、担当使命、矢志奋斗,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该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思政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演讲告白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同学们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话语,紧紧围绕“用青春告白祖国——我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经历,讲故事、谈感悟、聊理想,抒发了对未来的热切期盼和炽热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该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汪海洋同学动情地说: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只有付出努力,建设强大的国家,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机制党支部徐文同学在演讲中自豪地讲述: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我读懂了童年祖国的灵气;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我读懂了青年祖国的英气;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我读懂了壮年祖国的成熟。绿色所党支部兰森同志慷慨激昂地说:同学们,红旗飘飘、号角吹响,党和国家教育指引我们要崇德向善、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相信有梦有爱的我们必定会放飞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青年学子们坚定了成为中国梦的忠实拥护者、坚定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凝聚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年力量。该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重点强化青年党员的爱国热情、传递青年力量,鼓舞青年学子怀揣梦想、修身立德、锤炼意志,以热血情感告白祖国,用无悔青春奉献祖国。(刘洋/刘洋/


阅读 32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