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郑召丽为本科生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0-16

为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实施,实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召丽在机械楼214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的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郑召丽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内的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主动开展理论学习,认真检视问题,努力寻找差距,坚决落实整改。

随后,郑召丽结合当下的时政热点问题,与同学们交流思想,共同挖掘当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内涵,并和同学们分享:“青春最大的幸运,莫过于个人目标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青春最大的价值,莫过于个人成长与国家进步交相辉映”。她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关键期,正值你们最年轻、最热血、最有干劲、成长最快的阶段。作为机械学子,要践行“工业志 报国心 机械魂”的机械精神,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分不开的,与党和国家的事业也是分不开的,在奋进“机械两个一流”的道路上,要做参与者、搏击者,不做懈怠者、旁观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怀抱梦想,练就本领,不懈奋斗,用青春的风采和价值,守卫时代新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其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奏响青春赞歌,谱写时代新篇。

(刘洋/刘洋/图)


阅读 57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