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17级智能制造实验班举行主题班会

2019-11-15

1112日下午,学院17级智能制造实验班举行班情汇报及师生交流会。副校长、班主任刘志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郑召丽老师和执行班主任刘征宇老师,以及实验班全部30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征宇老师主持。

实验班班长谢晓龙同学首先向学院领导及老师报告了实验班两年时间里学习、创新、竞赛、团建和课外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课程安排、实践环节、推免比例、导师制等问题踊跃发言,老师们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刘志峰老师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发展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设置智能制造实验班是我校积极响应人才培养需求、推动机械学科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每一位实验班同学都应清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热爱工大、相互关心、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善学、好问,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以来,实验班同学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作为项目负责人共承担大创项目14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3项、校级9项,在互联网+、全国力学竞赛、数学竞赛、智能制造大赛、工程训练大赛等各类竞赛中成绩斐然,5名同学还获得了德国TÜV莱茵学院全球认证能力资格证书和西门子系统工程师证书,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初显成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汇聚资源、优化配置,依托实验班和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建设,打造智能制造工程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

                                                (刘征宇/文,郭嘉豪/图



阅读 102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