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新时代 新青年 新篇章”培训成果汇报展示文艺演出

2019-12-30

为深入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打造党校培训新模式,搭建党校育人新载体,122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新时代 新青年 新篇章”培训成果汇报展示文艺演出,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相关负责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学员班班主任、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斛兵青年团校学员、党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汇报演出共有三个篇章,分别以“ 烽火历程 忆苦思甜”、“回首过往 峥嵘岁月”和“追梦青年 奋斗向前”为分主题。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革命先烈赤诚的爱国之心, 前辈学者坚韧的开拓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沸腾的奋斗热血。演出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校体验式教育培训原创音乐文化产品《感受新时代》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说唱表演,将现场气氛引燃。第一篇章中,话剧《这是你的战争》将观众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同学们体会到当时的有志青年投笔从戎的满腔壮志;朗诵《致敬革命引路人》以故事为载体,突出对革命先烈的追忆,引人深思;配音《献“声”革命》里的革命影视情节,出色的配音引起了观众的共鸣,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气氛持续高涨。

第二篇章中,舞蹈《绒花》表演的女生们轻盈优雅的舞步清新动人,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出革命前辈如绒花一般在霜雪寒风中仍凌寒绽放的优良品格;《红歌串烧合唱》中,歌舞相伴,红旗飘飘;朗诵《少年中国说》中同学们高昂的语气,发出了当代青年愿将青春奉献祖国的爱国之声,赢得了现场的欢呼与喝彩。第三篇章中,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当代青年人对于梦想的执着追求。《我们的十九大》以小品的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观众们重温了一遍十九大中重要的思想,现场笑声不断。快板《十九大青年说》因其新颖的形式,风趣的台词博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后的歌曲联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深沉的爱与美好的祝福,耳熟能详的旋律,引发的现场观众的同声合唱,全场气氛到达高潮,演员们依次上台谢幕,晚会在音乐与观众的掌声中缓缓谢幕。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分党校建设工作,结合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积极搭建“自主研修体验式”党课教学体系平台,充分尊重学员的主体地位,结合实际为每位学员“量体裁衣”,通过集中理论授课、分组研讨、自主研习、视频学习、“讲史堂”党史讲演大赛、党校培训成果汇报演出等载体和形式,使学员由以往的被动接受理论知识转变为主动体验思考与自主展示学习成果,本年度,该院打造了党校体验式教育培训原创音乐文化产品《感受新时代》,并在该院网站门户、微信平台、QQ空间平台等进行了发布和推送,得到了校友和师生的广泛好评和大量转发。今后,该院党校将围绕机械工程学院“制国之重器 造民之栋才”的育人特色,使党校学员勇于承担“工业志 报国心 机械魂”的任务使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洋/文潘立言/图)


阅读 59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