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线上同上“疫”堂课

2020-02-12

25日至11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政工干部通过网络推文、加油小视频、主题班会等多种线上形式开展科学防疫教育,师生同上“疫”堂课,时刻与学生在一起,为同学们缓解压力、合理预防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该院党委副书记郑召丽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文《疫情当前,咱们坐下来聊一聊》,与学生通过网络互动“面对面”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体会同学们面对疫情的心理感受,讨论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感悟。她在文章中从“说说我们的国”“谈谈咱们能做的”“说说责任”“聊聊线上教学这件事”几个方面帮同学们答疑解惑,疏解心理压力,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号召同学们拿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为抗疫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

19级辅导员田崇浩、丁玲以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载体,开展了“坚定信心,做好防疫”的主题教育,并为学生新学期线上上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辅导;18辅导员吴其林和学生会骨干一起专门录制短视频鼓励同学们:面对疫情,我想对你说:放松心情,增强信心,相信国家的硬核实力;响应号召,居家守候,就是最好的攻坚克难;如有需要,随时呼叫,学校和我们就是你的坚强后盾!加油!”18辅导员尹佳婧和学生隔空合作线上录制了一段诗朗诵《武汉——生命在召唤》,鼓励湖北籍、武汉籍的同学要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同学们并不孤单,全国人民一直和你们战斗在一起;17级辅导员张帆和刘洋利用雨课堂、学习强国等载体保证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教育学习不断线,通过布置预习任务、设置学习问答等环节,鼓励同学们以自身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16级辅导员周晓柳和马超通过视频会议讨论部署疫情防控阶段的毕业生考研复试和就业服务,利用线上调研掌握学生复试和就业需求,进行一对一简历辅导,组织视频模拟面试活动,为空中就业“热身”,并同企业共建空中就业对接群,通过在线文档将信息集中和共享,助力毕业生就业服务;研究生辅导员侯静指导12个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防疫”倡议书等,倡议全院同学坚定信心、同心同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全体10名政工干部已经通过各种网络教育形式,实现为全院3000余名学生线上学习、教育、管理、心理、就业帮扶服务全时段、全领域、全覆盖。

  

吴其林/尹佳婧、马超、田崇浩、刘洋/


阅读 38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