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24

目前,我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国范围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加入到这场保卫战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

机械青年志愿者们出现在道路要塞,小区门口,街道社区办事处,他们戴着口罩,拿着体温计,像一个个“战士”,积极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大局当前,每个地方都是战场,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我们能做的就是谨听党的指挥,紧跟党的步伐,战胜瘟疫!研究生魏将自愿加入村里值班队,扎扎实实做好舆情引导、防疫宣传,村上大喇叭喊起来,小喇叭动起来,横幅拉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一封信发到人手一份,把手机都用起来,抖音短视频、微信发起来,能用的宣传手段一样不落。2016级的班长陈禹亭每天与保安、保洁员一起对小区公共区域开展2次消毒,传播防疫抗疫注意事项,提高人们的防护意识。2017级预备党员何家铮在道路要道,对过往人员量体温、查户口、问清来处和去处,或劝返或通行。在他心里此刻不上谁上,要敢于冲在疫情一线,减少疫情传播,减轻医院负担。2018级学生干部吴泽霖负责把守社区的进入关卡。负责测体温、登记外来车牌、排查外来人员、知识宣传,从下午4点一直值班到夜里12点,有一分热,发一分光。2019级飞行器二班的姚卓航作为大学生,不甘心只待在家里,总想为抗疫出一份力。于是,他在捐款的同时志愿加入当地县城医院的防疫宣传队。在县城周边的乡镇医院分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同时走访了仍在县城医院治疗的人家。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病毒隔离了我们,却隔离不了爱,隔离不了学子们的赤诚爱国之心。我们应当同路同行、同舟共济,疫情不退我不退,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 51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