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联合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全民防骗”线上活动

2020-05-07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网络安全的号召,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网络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427日,我院研究生会联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全民防骗”线上活动。

活动分为真实事件分享防诈骗视频知识学习以及问卷在线答题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同学们积极分享了曾经亲身遇到的诈骗事件,热切讨论了遇到诈骗研究生应该如何应对的解决方案;随后,通过一系列防诈骗视频,同学们了解了诈骗分子行骗中惯用的一些伎俩,并学习到了如何识破诡计的方法,从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最后,同学们根据已有经验,对“全民防诈骗”专题问卷模拟的现阶段各种网络诈骗情景进行了在线问答,并对照正确答案提高自身的防范网络诈骗能力。

此次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进一步了解了诈骗陷阱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筑牢思想防线,对确保同学们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


阅读 38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