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举办线上“战疫情--宅在家中,一样精彩”系列活动之志愿篇

2020-05-1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学子仍居家抗疫,为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引导同学们建立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4月6日起开展了“战疫情--宅在家中,一样精彩!”线上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运动、读书、厨艺和志愿四个主题。

本期主题是“志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院研究生运用他们所学的专业技能,积极报名争做志愿者,参与到健康宣传、卫生防疫、社区检查等志愿活动中,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

来自机械工程专业李昂分享了自己协助村党支部、村委会挨家挨户进行扫码登记,为通行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防疫和体温检测,在社区宣传防疫和抗疫等相关知识,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的志愿经历;来自工业工程专业薛锦泽分享了自己协助村里防疫工作,负责来往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道路消毒和车辆检查等工作,并且参加了欢迎抗疫英雄回家的志愿活动等等。

    研究生是与新时代同奋进共命运的一代,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我院研究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通过本期活动,树立了我院疫情防控志愿先锋模范,鼓励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青年”。

 

阅读 63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