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为2020届毕业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2020-07-02

6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格物楼214组织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学生辅导员以及2020届毕业生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召丽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刘洋介绍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办理的注意事项和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归档的具体要求,随后,刘洋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昂的宣誓声音阵阵回荡,彰显着每位毕业生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科以一名老党员、老学长的身份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他鼓励同学们:一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今后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志存高远,立大志,做大事,弘扬合肥工业大学“工业报国”的精神和担当;三要学会担当奉献,牢记时代嘱托,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彰显青春亮色;四要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常回家看看。

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强化了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效地加强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党员教育与毕业生离校教育相结合的有效实践。


阅读 825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