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 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0-07-20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举办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一、活动主旨

活动宗旨: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

本届活动主题:奋斗,永恒的旋律

二、活动对象

比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

学生组:全体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教师组:全校在职在岗教师均可参加。

三、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阶段:2020720-2020820日;

2.作品评审阶段:20208月底-9月初;

3.表彰展示阶段:20209月中旬。

四、作品要求

1.创作文体:不限,主要包括、记叙文、散文、诗歌、小小说、议论文(含读书感、书评)等。参与创作的师生可以围绕本届主题,自由命题,既可以写自己的理想和行动,也可以写实现全面小康进程中的时代先锋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榜样人物。

2.字数要求:学生作品原则上在1000-2000字左右,教师作品原则上在25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

3.原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且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剽窃,一旦发现,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给作者单位。

五、表彰奖励

1.学生组将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

教师组将根据作品报送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若干名;

2.活动将根据最终的评选结果遴选若干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

3.对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获奖作品将择优编辑成册印刷,每位获奖者赠送一本,并在学校网站、合肥工大报上等平台予以选刊展示。

4.遴选推荐优秀获奖作品参加“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奖项评选,获得表彰者将颁发省级荣誉证书。

六、报送要求

1.作品请一律采用word排版,A4直排,文字为宋体五号。所有文章题目需采用宋体五号,并居中加粗;正文部分采用宋体五号。

2.学生作品。第1页录入如下信息:大学生组、作者姓名、学校地址(邮编)、学校全名、学院专业班级、指导老师、联系手机、题目、本人承诺、指导老师点评(共10项,前9项各占1行,左对齐);第2页起为作品内容。

3.教师作品。第1页录入如下信息:教师组、作者姓名、学校地址(邮编)、学校全名、所在单位、联系手机、题目、本人承诺(共8项,每项1行,左对齐);第2页起为作品内容。

4.请投稿者于820日前将电子版稿件请发至邮箱:2860072131@qq.com,以学院为单位投稿或者个人投稿均可,邮件题目请注明征文活动投稿。

  

联系人:尹老师,邢同学;电话:6383105415357768026.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机械工程学院

2020720


阅读 1155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