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线上动员暨培训会

2020-08-05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深入了解、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活动, 728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在腾讯课堂上召开了2020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线上动员暨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伟伟、团委书记吴其林、2019级辅导员丁玲以及机械工程学院5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线上培训共分为四个环节:历届“三下乡”成果回顾、本届“三下乡”政策解读、“以老带新”学长经验分享、教师指导与答疑。鉴于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本次“三下乡”活动拟采用云采访、云调研等新形式,这对同学们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同时,此次活动还增加了 “四个一百” 评选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热情。

在“以老带新”经验分享环节,2018级本科生孟维锦、孙家俊、汪倩茹依次分享了在去年“三下乡”活动中的个人经历与实践经验。他们从主题选定、人员配置、小组分工、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经验分享,并热情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和困惑,为即将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同学提供了细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随后,指导老师进一步系统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与评选要求,再次点燃了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激情。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伟伟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宣讲会取得的实效,并就活动的安全事项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遵守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在活动中发扬不怕困难、敢于吃苦的精神,在力求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彰显新时代机械学子的风采!

本次培训动员会持续了2个半小时,为学生在家了解本届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具体情况搭建了便捷有效的平台,充分激发了同学们返回家乡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的激情,为我院顺利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奠定了重要基础。

                                                                                           (丁玲 文/图)



阅读 634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