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党课学习教育

2020-08-1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思想理论教育建设,提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务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8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在格物楼316开展了以“高质量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共计55人参加了此次党课教育活动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带领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出发,强调了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主要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支部的职责、党支部的工作原则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支委成员的党务业务能力这一问题上,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从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基层组织任期、党费管理工作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对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重点强调各支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任务,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努力克服困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做到“十个一”,要加强创新工作,高质量规范工作,扎实落实基础工作,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真正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教育,各支部委员进一步提升了自身业务能力,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等,为后续扎实推进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 45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