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办法

2020-10-09

根据《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号)和《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等推免工作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以下实施办法:

 

一 、推免生复试工作流程

1. 推免生复试根据工作进度暂安排两个批次:

第一批:截止1014上午900

第二批:截止1021上午900

学院复试组织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网络复试软件:腾讯会议,下载安装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备注:复试前需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材料见第4条。

2. 已参加过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预报名复试通过的同学,请务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因推免指标有限,如因志愿提交时间滞后,各专业推免指标已用完,不再予以录取。

3.推免系统开放后(10120点),学院及时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查看并下载申请推免信息,报给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学院及时向符合招收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提醒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须在24小时之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并尽快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4. 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截止时间前将审核材料、补充材料两个PDF文件一起发送至到835113493@qq.com邮箱,邮件命名统一为“姓名+本科学校名称+推免专业”。

审核材料包含: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补充材料包含:1、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2、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特别说明:依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要求,“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避免考生到医院、体检中心等人员密集高危险地点聚集,体检暂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拟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

5. 办理拟录取手续

推免系统开放期间,学院分批将拟录取推免生名单上报学校研招办。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待录取名单后,由研招办统一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学院会及时提醒考生按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接受待录取程序。

6. 录取公示

1025日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结束。能够及时完成接受待录取程序的考生,将被作为拟录取推荐免试生,由校研究生招生网对社会公示。公示结束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政策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

 

二、复试的组织实施

1. 复试形式

    学院复试组织采取网络远程面试形式,复试统一采取专业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方式进行。复试结束后,按考生专业综合面试成绩确定本专业的拟录取名单。

2. 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内容

掌握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掌握专业知识情况;对本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含敬业精神);思维与反应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英语水平等。

三、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请考生及时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fut.edu.cn)。

热烈欢迎国内各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沈老师,董老师     联系电话:0551-62919306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0.8


阅读 188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