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0-10-19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院体育工作,培养和增强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1018日上午学院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屯溪路校区操场举行。活动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活动主题是“运动中享受快乐,欢乐中得到收获”,共计7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实行团体与个人两种报名方式,内容包括拔河比赛、跳长绳比赛、夹乒乓球、趣味接力赛、五人六足,每个项目对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性都有一定的要求,同时也不缺乏趣味性,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的报名。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拔河比赛是对大家团结与力量的考,未参赛的队员和观众们分列在两侧,他们或呐喊或欢呼给场上两边的队伍加油鼓劲。场上的队员们则卯足了劲要把对手拉到自己这边每次分出胜负的瞬间都引起阵阵欢呼把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接下来是跳长绳比赛,这个项目考验队员的默契与耐力,比赛过程中,场边的同学都一起为比赛场上的队员数着数,随着比赛队员的渐入佳境,场边观众的呼喊声也越发洪亮,而比赛场上的每次失败,也不禁引得一声声叹息。

五人六足比赛最为考验队员们的默契程度,队员们经过短暂的磨合期,比赛正式开始,有的队伍一路高歌猛进,有的队伍磕磕绊绊,举步维艰的姿态也逗得观众开怀大笑。

夹乒乓球比赛共有三组参加,依次进行。比赛过程中,不管是场上的队员还是场边的观众都不禁屏住了呼吸,有的队员比赛时就像是筷子上有吸铁石一样将乒乓球牢牢吸住,而有的却如同是泥鳅一样,钻来钻去,怎么也夹不住,紧张的气氛也让观众们的手与选手一样颤抖起来,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夹中,也让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来到最后的比赛项目趣味接力,总共六组,每两组同时进行。这个项目是对于速度的比拼,每个选手都尽其所能,拼尽全力,比赛也是相当的激烈与焦灼。

本次运动会的举行,不仅锻炼和展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展现研究生团结协作精神,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极佳的交流平台,有力地增进了同学的友谊,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阅读 51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