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合肥工业大学赛区初赛

2020-10-20

1017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2020智能制造大赛合肥工业大学赛区初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3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并全部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受疫情影响,本届初赛开幕式及比赛均为线上举行。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同济大学陈明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祖磊主持,分赛区督导王玉琳老师、评审专家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陈明教授指出,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转型的重要途径,也是当前新工科类人才的重要发展方向和机遇,举办这次大赛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人才的培养。刘志峰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大赛承办单位向参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大赛组委会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刘校长介绍了我校在智能制造相关学科和专业方面的发展情况,也对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李军鹏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以及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机械工程学院陈远龙教授和2018级智能制造实验班刘潇翔同学分别代表评审专家和参赛学生进行了宣誓。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全国专业竞赛,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初赛分为合肥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六个赛区同时进行,共有近70多所高校的150支赛队参加,各赛区晋级队伍将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阅读 156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