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创新火花,展特色班级,筑机械风采”——机械工程学院班徽设计大赛赛前培训会圆满完成

2020-10-26

1024日,机械工程学院班徽设计大赛赛前培训会在我校翡翠湖校区翠一教101圆满落幕,共60余位机械学院20级同学参与培训会。该培训会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讲座掌握Photoshop的基本操作和LOGO的基本设计理念,提升同学们能力的同时,为后续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班徽设计大赛赛前培训会是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举办的创新设计类比赛培训,属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燃创新火花,展特色班级,筑机械风采”,20级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赛,最终参赛队伍达17支。培训会由科协竞赛部部长顾涵琦主讲,并邀请了建筑与艺术学院的任建楷对同学们进行技能培训并解答相关疑问。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积极跟随分享人的进度进行软件操作。任建楷同学分享道:Photoshop应注重图像编辑、图像合成、校色调色、特效制作,LOGO设计理念中的辨识性、功能性、特征性、艺术性是关键。在15分钟的提问时间段期间,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任建楷同学对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任建楷同学指出:“要重视Photoshop技能的练习,班徽设计需简洁而主题鲜明,注重线条的勾勒。”参与培训会的同学表示经过任建楷同学的分享,对于Photoshop软件及设计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培训会面向机械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开展,为后续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高了参赛选手网络绘图的实际操作水平,有利于充分展现班徽的创意构思。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将组织学生干部于比赛期间为参赛选手提供技术跟踪指导,预祝各参赛选手在班徽设计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王超鹏/  张婧怡/  蔡伟伟/审核)


阅读 478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