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专题学习

2020-11-04

202011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党委书记陈科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陈科、处级组织员张显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海鸿副院长在认真学习公报后,谈了两个深刻体会,一是将创新摆在国家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发出建设科技强国的最强音,学院学科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趁势发展,提升学科发展科技水平;二是国家更加注重实体经济的发展,将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推动建设制造强国,学院要把握学科发展重要机遇,促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毕传兴教授对全会公报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印象深刻,表示科技攻关要从产业和行业发展中寻求突破点,加大基础研究领域的投入和关注,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活力,将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通力打造大项目大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跨越式发展。

陈科书记在交流发言中强调,一直关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会公报,并反复学习全会公报内容。公报中“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国家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全国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干部,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科研的根本出发点,自觉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倪记来 文/图   陈科/审核)



阅读 590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