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党史深感悟 不忘初心勇践行”系列活动

2021-05-11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了“学习党史深感悟不忘初心勇践行”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开展党史学习、志愿服务、实践教育等方面系列活动。

4月22日,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620教室举办了“看中共一大 学先辈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李洪涛结合当今强敌环伺的国际形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目前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希望学生党员珍惜现在,努力学习,以科研强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23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竹受机器人所党支部邀请在屯溪路校区机械楼513给该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上党课。陈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他对党员提出四个要求: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讲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讲团结,勇于干事创业;讲作风,树立一身正气。

4月24日,该院研究生在屯溪路校区的北门、东门及地铁口附近的共享单车停车点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享单车文明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秉承志愿服务的理念,持续服务他人,为社会的和谐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29日,该院组织部分党员赴安徽省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实践教育学习活动。馆内陈列了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并以实物、文字、图片和声光模拟等现代技术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景象。同学们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学习了相关历史,为渡江战役的精神所鼓舞,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5月8日,学校总务部副部长左登发受汽车技术与装备科研团队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214给该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上党课。左登发强调:“任何一个中国人,都需回顾我们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特别是我们研究生同志,要从党、国家的革命发展史中汲取力量,奋勇向前,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斗力量,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投身于祖国科技创新事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侯静/文  蔡伟伟/审核)

阅读 196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