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献礼百年,校园健身”研究生阳光体育节

2021-05-11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献礼百年,校园健身”研究生阳光体育节,旨在增强研究生爱国荣校之情,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研究生良好身体素质。此次活动面向该院全体研究生,共计40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4月17日,该院在屯溪路校区篮球场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拔河比赛,比赛实行积分排名制,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当比赛的哨声一响起,队员们口中一起高呼着“一二,一二”,大家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而班级其他同学则自发组成啦啦队为队员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篮球场上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级4 班获得冠军,20级5班获得亚军,20级31班获得季军。

5月9日,该院研究生篮球决赛拉开帷幕,队员们每个灵活的跑位、自信的跳投、高技巧的上篮、默契的配合都向对手展现着自己的实力,经过三个激烈的赛段后,最终20级5班张一聪、韩晨、20级3班王鑫磊组成的队伍获得冠军,20级31班李帅康、20级3班贾辰昊、倪伟组成的队伍获得亚军,20级32班王孝雨、20级33班周帆、杨江帆组成的队伍获得季军,在场的观众也用他们的掌声和呼喊声为参赛选手喝彩。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全面提升身体素质,塑造阳光心态,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以青春风采献礼建党百年。同时,营造了学院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体育运动氛围,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侯静/文 葛兆杰/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26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