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光辉的旗帜,崭新的华章”升国旗唱红歌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3

5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西操场开展“光辉的旗帜,崭新的华章”升国旗唱红歌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政工干部、屯溪路校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旗入场,列队完毕后,在参与活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在场师生敬礼仰注,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在国旗下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荣校精神,以扎实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同时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践行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最后,第65期发展对象班齐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悠扬婉转的歌声传递了当代青年爱国主义情感,唱出了祖国繁荣富强的无比自豪,展现了机械学子勇担历史使命的无比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要求,并指明了方向,我们将铭记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感恩,为母校发展、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机设2018-9班学生刘雅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说。

此次升旗活动,进一步升华了同学们的爱国荣校之情,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机械学子必将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青春的活力追逐梦想、迎接挑战、不负韶华,开启人生新征程!

(田崇浩/文 刘雅/图 )


阅读 257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