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扬科学精神 弘学术精魂”格物风向标系列活动

2021-05-18

为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引领学术思潮,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了“扬科学精神 弘学术精魂”格物风向标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半个月,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4场的经验交流学术报告会。学院邀请了18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发表高水平论文作者,他们从目标规划、博阅论文、亲身实验、发散思维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验和学术心得,为学弟学妹们的学术研究、科研生活等方面提供经验参考。在分享经验的同时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通过主题互动式的开放性讨论,深化大家对论文查阅、专利撰写、职业方向的认知理解。

本次系列活动以“扬科学精神 弘学术精魂”为主题,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融洽和谐的学术互动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为日后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侯静、钱鹏飞/文  蔡伟伟/审核)

阅读 221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