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电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为何极端重要”主题党课

2021-05-18

为深入学习党史、加强党员意识形态教育,5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慧老师受机械电子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214给该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上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意识形态工作为何极端重要”。

周慧老师在党课中指出,意识形态属于观念上层建筑,对党和国家来说,它关系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立什么制等重大政治方向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立场,打牢理论根基,保持政治清醒,增强阵地意识。最后,周慧老师希望研究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主题党课旨在提升研究生党员意识形态鉴别力、思考力和创新力,研究生党员要肩负祖国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共同负起意识形态责任,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侯静、万寿祥/文 万寿祥/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02 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