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CIMS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上的纪律,做清正廉洁表率”主题党课

2021-05-18

5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老师受CIMS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在屯溪路校区机械楼513给该支部全体党员讲党史、上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重温党史上的纪律,做清正廉洁表率”。

郑召丽老师在党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从井冈山开始逐渐形成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西柏坡的“六条规矩”,再到而今的“八项规定”,每一项纪律规矩的提出和落实都是不同时期夯实、巩固党的领导根基的关键所在。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是新形势下凝聚全党力量共同完成伟大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党员同志要有正气、讲廉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干净干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郑召丽老师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要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有所表,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在党史党纪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此次主题党课旨在提升研究生党员的纪律意识和作风素质,引导研究生党员要始终以党纪法规为尺子,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时刻衡量和对照自己,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一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


(侯静、李正兴/文 李正兴/图 蔡伟伟/审核)

阅读 329 次数